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事小情 想说就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2:14 沈阳晚报

  供暖末期不能虎头蛇尾

  皇姑区松花江街东路3-2号、3-3号以及整个18号楼的暖气不热。

  沈河区大南街富教巷161、162号楼,从2月21日开始,一直没有暖气,居民说已经找了锅炉房,但是锅炉房说没有电,没法烧锅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鲍女士反映:沈河区北热闹路9号楼6单元,已经3天没有暖气了,楼里的很多老人因此生病住进了医院。

  董女士反映:铁西区保工南街63-1号5—1—1住户交纳了采暖费,但暖气一直不热,居民没有享受到供暖。

  记者感言:根据相关部门的资料和本报读者的反映,今年的供暖工作总体来说还是很令群众满意的,但临近供暖末期,有关供暖的问题却屡屡出现。有的居民在供暖末期感受不到暖气的温度,难免感到所在区域的供暖工作有虎头蛇尾之嫌。“编筐编篓,全在收口”,因此收尾工作也很重要,干吗不把好事做到底呢?

  噪音扰民 实在难休息

  李女士反映:我家住在和平区鲁迅儿童公园附近保安寺小区,家旁边的某个俱乐部里的音乐声音非常大,经常上演“夜半歌声”,晚上家里老人睡不好,孩子学习受干扰,不知谁能管一管?

  刘女士反映:我家住先农坛路17巷8-2号5单元,该楼1楼有一位50多岁单身男子每晚定时砸墙骂人,严重影响了其他居民的休息,告诉哪个部门哪个部门都不管。

  市民反映:大东区小河沿附近的健身器材离居民楼太近,那里使用人多,声音嘈杂,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记者感言:噪音污染也属环境污染的一种,如果在自己高兴的同时,丝毫不顾虑周围邻居的感受,那么他只能被动地接受居民的投诉、批评,执法部门的处罚。当然记者希望每一个居民都能自觉维护安宁,等到邻居被逼得忍无可忍,愤而投诉就伤了和气喽。

  路灯不亮行人走路心慌

  李先生反映:和平区文安路南三好街路灯不亮。

  张女士反映:西塔街和晖春路交叉路口一带紧邻附近小学,但此处没有红绿灯。

  张先生反映:沈海路通往八家子和东陵方向的岔路口没有信号灯,那里经常发生车辆肇事。

  记者感言:通过记者接听热线电话的经历,记者感到,每个读者最关心的就是自己和家人的居住环境、出行环境是否安全。一人安全,全家安心,但是马路没灯,路口没有信号灯,怎么让出行的人安全、家人安心?

  缺少公德 影响他人生活

  张女士反映:医大二院北墙龙泉路和三好街交界处报亭占人行道,使得行人不得不踩着草坪通过那里。黄女士反映:铁西区勋业4路16甲楼5—2—3号居民家的窗户被邻居阳台安装的排油烟机出气筒熏了长达两年之久,街道社区和民警多次调解无效。两家居民始终不能正常和睦相处。李先生反映:皇姑区三台子地区牡丹江街上小贩占道经营而且喊叫声很大,影响附近的居民正常生活。记者感言:公德意识多少,体现着每一个公民的基本素质,也反映整个社会的文明进步程度。一个人的不文明、不道德行为也许其自认为是个人的事,但在外地游客的眼中,他的随意的行为可能使外地人对这个城市留下了深刻、难以磨灭的坏印象,这个时候,他的行为很可能给整个城市形象抹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