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闲置两年以上土地将被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2: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当前流行一种观点,认为目前商品房价格的上涨,是由于政府对房地产用地实行公开竞价的方式出让,开发商将土地成本转嫁到购房者头上,导致房价上扬,是地价上涨抬升了房价。而省国土资源厅却认为这种观点有失偏颇。

  房市结构失调导致高价省国土厅在给代表们的参阅材料中提出,商品房交易是市场行为,其价格形成主要是由市场供需关系所决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以南京为例,南京市的房市购销两旺,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是省城居民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量大,居民以旧换新,卖小买大的消费需要剧增,比例约占到总数的三分之二。二是拆迁安置的购房需求迫切,从2000年到2002年,拆迁城市和农村居民户数达到6万多户。三是外来人口的购房需求上升,南京作为省会城市,吸引了大量外地人置业安家,这是南京房地产发展快于省内其他城市的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南京的商品房供应相对不足,新建商品房总量不够,结构还需要进一步改善,中低价位商品房入市份额不足,就总体而言,南京商品房供应偏紧。

  土地闲置两年以上坚决收回为了减少圈地和炒地等确实存在的投机行为,省国土资源厅称,将对闲置房地产用地进行全面清理。对闲置未满2年的,征用土地出让金20%以下的土地闲置费,并限期开发;对闲置超过2年的,坚决收回,纳入土地储备库,重新上市出让。

  对于普通商品房供不应求、房价涨幅过快的城市,可适当调剂增加土地的供应量。同时严格控制高档商品房的土地供应,对高档商品住房、写字楼等积压较多的地区,严格控制土地供应量,或暂停供应土地。

  作者:刘泱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