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事可乐选址沈阳建分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3:4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 杜颖)尽管百事可乐要在沈阳和大连建立两大碳酸饮料生产厂的消息在业内被 炒得沸沸扬扬,可是针对外界,百事可乐还是保持着其在计划阶段时的低调。昨日(2月23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获悉, 百事可乐在沈阳建分厂投资将不会低于两个亿。

  正与铁西接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百事可乐生产厂“布点”辽宁,记者从百事可乐沈阳分公司企划部赵经理处也得到了进一步确认。“百事将会在沈阳 、大连分别建立生产厂,我们正集中精力考察沈阳市场,具体建厂时间和地点要在市场调查有结果后才能确定。”对于记者询 问“百事将会在铁西的张士开发区或大东经济开发区建厂”传言是否属实时,赵经理坦言,百事确实与铁西区政府有过接触, 但具体选址在铁西还是在大东并没有最后敲定。

  从深圳、广州到成都、上海、武汉等地,百事可乐在拓展中国市场战略上可谓是一路与可口可乐针锋相对。可口可乐 在用“无处不在”的品牌宣传语开拓市场时,百事可乐就将人、财、物也集中在重点城市大肆进行宣传进攻,从以往百事可乐 在中国投资情况看,百事所选择的重点城市也基本都是可乐类饮料市场潜力巨大、发展成熟的城市,其相关负责人表示,百事 在辽宁建厂与辽宁人对百事可乐的认可程度有着紧密联系。

  投资两亿布点

  此次在沈阳投资,百事可乐内部相关人士表示,估计投资额将不会低于两亿元人民币。赵经理也对本报记者表示,“ 与去年年末百事可乐在济南投资两亿元建立的饮料厂相比,沈阳生产厂的投资规模最起码也要和它旗鼓相当。”

  百事公司在中国投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之初,1981年,百事公司与中国政府签约在深圳兴建 百事可乐灌装厂,成为中国的首批美国商业合作伙伴之一;1994年,百事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取得重大突破,在上海成 立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十年来,百事公司已在全国各地投资总额超过三亿美元。

  老对手欢迎竞争

  “去年12月30日,百事中国区总裁朱华煦在济南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说,济南百事可乐前期生产规 模就可以达到每年10万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在3.5亿元以上。按此能力计算,百事可乐在沈阳建厂将会给沈阳食品饮 料行业带来又一轮竞争,百事可乐与可口可乐的争斗恐怕将从销售领域转移到生产领域。”一位碳酸饮料行业内人士这样预计 。

  对于百事可乐布局辽宁,沈阳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的高层负责人已是心知肚明,沈阳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外事部 经理孙妍说,可口可乐已知道百事可乐要来沈阳建厂的消息,我们欢迎竞争伙伴的加入。而对于百事入沈是否会给沈阳可口可 乐饮料公司带来影响,孙妍称:可口可乐与百事采用不同发展模式,它将不会给可口可乐带来过多影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