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沈阳价格检查圈出六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3:4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 张晶)2月23日,沈阳市物价局围绕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反映强烈的 价格收费热点,公布了今年价格检查的六大重点检查。针对农民和下岗职工的乱收费将得到扼制;教育、房地产价格和物业管 理费、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则被严格规范。

  今年,沈阳市价格监督检查部门确定了六大重点检查,并就其中三个问题开展了专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检查。这三项检查分别为:涉农 价格和收费专项检查,依法严肃查处化肥、农药、柴油、农膜等农资价格;农村中小学教育收费;生猪屠宰收费;村委会(居 委会)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取卫生清洁费、治安联防费、停车管理费、赞助费、证明费等乱收费行为,切实减轻农民经济负 担,以此增加农民收入。

  另外,还将开展就业和再就业收费专项检查,国家就业和再就业收费优惠政策执行情况;一些部门和单位在上岗培训 、资格认证、职业介绍、就业咨询、定级考核、服务管理等过程中的乱收费行为。通过检查,减轻群众就业负担,改善创业和 就业环境,维护全市劳动力市场秩序。

  电力价格专项检查,坚决纠正各种乱涨价、乱收费、擅自提高或降低国家规定的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等行为,维护电 力市场价格秩序,保护电力用户合法权益。

  检查的三个重点是:教育收费检查、房地产价格和物业管理收费检查及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检查。

  此外,物价部门还将建立健全医药价格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针对群众反映的商品房销售及旅游等热点问题,制定、 完善涉及群众利益的一些重点行业明码标价制度。

  此间,沈阳市价格举报电话“12358”将昼夜开通,及时受理并处理群众的价格举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