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扩建电站11个 东北电网即将大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3:4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 金超)昨天(2月23日),记者了解到,东北电网总规模为575万千瓦的 11个电站项目已经被国家发改委列入计划。这些项目的陆续投产将保证沈阳及整个东北地区的电力供应,缓解供电压力。

  供电压力增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2003年,由于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全国用电需求增长迅速。据统计,当年我国用电量达到1.89万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是改革开放以来用电增速最高的一年。各地用电迅猛增长,导致一些地区出现电力供应紧张 情况,全国先后有21个省、市、自治区出现过不同程度的限电情况,而东北地区一直保持着正常的电力供应,但随着用电需 求的增大,东北电网的供电压力也在增加。

  辽宁七项目获批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曹玉书称,2003年,全国电力建设项目投产、新开工和在建规模均创历史最高水平。20 03年国家共批准新开工电站项目41项,总规模为3111万千瓦。年内新投产电站项目规模超过3000万千瓦。200 3年结转到2004年的电站建设规模1.3多亿千瓦。2004年,国家将批准新开工电站项目规模4000万千瓦,预计 投产电站项目规模超过3700万千瓦。这些电力项目的陆续投产,对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将发挥积极作用。预计,今后两年我 国用电紧张趋势将逐步缓解。

  在此次公布的计划中,东北电网共有11个电站项目已经被国家发改委批准开工、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建议书,总 规模达575万千瓦。其中,辽宁发电厂老机组改造等两个项目已经被批准开工,辽宁大连台山电厂等两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 告已经被批准,辽宁阜新电厂“以大代小”等七个项目已批准项目建议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