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接受素食新概念 素食餐饮成“阳光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3:44 江南晚报

  本报北京消息北京的素食餐饮忽然成了“阳光产业”,跟时下的禽流感宣传和去年的SARS疫情大有关联。不少北京市民开始接受素食概念,使得北京素食馆的生意十分火爆。

  记者近几天采访了位于城区的天厨妙香、颐养斋、嘉和园、静思等几家有名气的素食馆和位于香山风景区的龙华树蔬食馆,证实素食馆的食客因“禽流感恐惧”而大增。北京仿荤素食供应商姚兰生反映,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仿荤素食断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七转八弯都想开“素食店”记者了解到,中国画院院内即将开张的素食餐厅,是由荤菜馆转业的。在北京著名生活社区———方庄,一家美容院正准备改开素食馆。在北京拥有七家分店的良子俱乐部,也准备开素食店。

  去年SARS过后,天厨妙香、颐养斋、嘉和园素食餐馆相继开业。很多人将朋友聚会纷纷转入素食馆,他们不仅仅是年轻人,还有中老年知识分子。目前北京仍是以肉食为主的“荤菜馆”的天下,达七万家。素食爱好者正努力改变这一状况。

  经济硕士“发明”素食盒饭同在亚运村的天厨妙香素食馆,到了傍晚6时,食客就爆满。一位身段苗条的白领小姐说,她喜欢吃素,先生和她是这里的常客,上班吃的午餐,也是“天厨妙香”送去的快餐盒饭。“天厨妙香”老板一南女士说,情人节那两天,她的素食店里座无虚席,年轻素食者占了六成。

  一南女士是清华大学经济硕士毕业,她除了经营素食馆,还率先在北京推出素食快餐盒饭。她每天与员工一起,骑车亲自上门送素食快餐。价位定得较低,每套才收人民币8元或10元,四菜一饭,兼有水果,很受附近公司的白领欢迎。

  附近居民打探到素食其实没有自己想象的价高,也开始走进她的素食馆。

  碧云寺街前的“素食先生”北京香山碧云寺前面有一条热闹街市,“龙华树蔬食”就在这条街上。店里免费提供《如何防治富贵病》、《生机饮食》、《养生防癌》等书籍。几大本食客留言簿记录了店主人的感召力。

  龙华树蔬食馆经营方式新颖独特:

  老板、厨师、服务员,均是宋先生一人独揽。宋先生年方32岁,英俊潇洒,是个素食主义者和独身主义者。他的名片不留姓和名。熟悉他的朋友知道他姓宋。回头客只能叫他“素食先生”。他的素食馆采用“随缘随喜”的付款方式,让消费者自己量力付费,身上没有带钱的,也可以来店内就餐。一些观光客或有心人,被他的经营理念所打动,吃完清爽可口的饭食后,往往慷慨解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