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希望保持六方会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吴晶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24日在北京说,中国希望在第二轮六方会谈中与有关方面就保持一定的机制化进行商谈,并希望达成有关共识。

  章启月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有关各方都正为开好第二轮六方会谈进行认真、积极的准备。中国希望这次会谈能够开好,开出成果并能够开下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她说:“这是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新起点,这样一个机制继续保持下去是符合各方利益的,也是能够推动有关问题解决的最现实可行的机制。中方希望这种机制能保持下去。”

  这位发言人介绍说,从昨天开始,中国代表团已同各方进行有关磋商。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已同俄罗斯、美国、朝鲜代表团举行磋商,明天第二轮六方会谈即将举行。

  她说,朝鲜半岛核问题是一个错综复杂的问题,完全解决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通过各方努力,继续保持和谈的势头和机制。至于以什么形式保持和谈的机制,各方已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据悉,中方正同韩方并随后同日方举行会前磋商。到24日晚,中方同与会各方的会前磋商将告结束。

  相关专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