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石油中石化东风汽车办社会问题将在年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贺劲松、张晓松)今年分离企业办社会的重点已经确定,从全国来讲,主要是配合实施中央提出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决策,着重解决东北地区企业办社会的问题;从中央企业来讲,重点先解决中石油、中石化、东风汽车公司办社会的问题。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在24日召开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议上表示,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仍然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东部发达地区有条件的可以加快步伐,中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要积极创造条件,调动企业的积极性,通过财政、企业共同努力将这项工作做好。

  李荣融要求各地国资委,积极争取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加快改制方案的审核进度,指导企业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用好政策,克服畏难情绪,帮助企业解决操作中的难点,加快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步伐,分流安置富余人员;实施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特别是资产处置、产权转让,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程序操作;对少数企业在主辅分离、辅业改制中把主业优良资产划入辅业,侵害国有权益的错误做法,要坚决纠正和查处。

  2003年国资委建立了中央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总体方案联合审核工作制度,加快了审批工作进程,到目前已有17家企业的主辅分离改制分流总体方案正式批复,其中第一批实施方案涉及三类资产总额为84.9亿元,分流安置富余人员7.4万人。另外,配合实施中央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决策,国资委与财政部等部门加强协调,初步制定了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的方案,近期将下发实施。

  从1997年到去年6月,全国国有企业职工由6970多万人减少到4190万人,下岗分流累计达到2780多万人。但是,目前全国国有企业自办的中小学仍然达到1.1万多所,自办的医院6100多所;每年缴纳的城市建设费和教育附加费约500亿元,用于办社会的资金支出达456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