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个援助阿富汗重建项目花落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9:30 华声报

  华声报讯:广东省援助阿富汗帕尔旺水利修复项目(一期)的首批专家于日前赶赴阿富汗。据悉,该项目是阿富汗战后重建中国援阿的第一个大型项目,也是由广东企业承担援助阿富汗的第一个项目。

  据南方日报报道,帕尔旺水利工程是上世纪60年代在中国的援助下建成的,也是由于该原因,阿政府在去年确定由中国来承担该项目一期修复工程的责任。由于关系到当地难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安置问题,该项目是阿战后重建计划中最优先的项目。承担该工程一期修复项目,对扩大中国在阿富汗的政治影响意义深远,总书记胡锦涛曾就该项目一定要于今春开工作出重要指示。

  在商务部的组织下,具有丰富对外援助项目经验的新广国际集团和广东水电二局从国内近30家竞标企业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据广东新广国际副总裁孙建雄介绍,此次一期修复工程将投资1000万美元,工期为23个月。此次派出首批专家,主要负责前期准备工作,正式开工从4月份开始。

  孙建雄说,承担帕尔旺水利修复项目,是粤企迈入阿富汗重建市场的第一步,对提高粤企在阿富汗的影响举足轻重。据介绍,目前广东企业在中亚市场的开拓相对落后,由于政治影响大、工期长,粤企可以借此充分了解当地的政策、资源、市场等环境。孙建雄表示,新广对阿富汗的建材、机械等市场都非常感兴趣,“我们希望能够援助先行,经贸跟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