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轮六方会谈在北京举行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各方代表齐聚北京 双边磋商预热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辛怀时)24日上午,随着朝鲜、韩国代表团的飞机相继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参加世人瞩目的第二轮六方会谈的代表团已全部到齐。第二轮六方会谈将于25日上午九时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各方代表团自抵京后就频繁进行双边磋商,协调立场。

  朝鲜代表团新任团长、副外相金桂冠甫抵北京就与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王毅举行磋商。王毅说:“我认为,朝鲜从一开始对会谈就是认真的。”金桂冠表示,朝鲜是为解决问题而来的,愿在会谈中显示灵活,争取使本论会谈取得具体成果。

  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凯利说,美方继续致力于和平解决核问题,愿在会谈中努力寻求共同点,并保持耐心。在结束与俄方闭门磋商后,他还面带微笑地告诉记者“非常好”。

  韩国与中方的磋商同样引人注目。王毅说,韩国在六方会谈中发挥了“积极、建设性”的作用,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具有“独特、不可替代”的作用。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长官助理李秀赫说,韩国将竭尽全力使六方会谈取得巨大成果,让会谈成为解决朝核问题的重大转机。李秀赫说,韩国此前曾提出分三阶段解决朝核问题方案。韩国代表团将在此基础上,在本次会谈中提出具体方案,阐明韩国政府在安全保障和核冻结等问题上的立场。为使会谈取得成功,韩方将在韩、美、日三方业已达成的共识的基础上,向朝鲜介绍三方在本次会谈中的立场,并了解朝方的立场。韩方不排除在听取朝鲜代表团意见的基础上,对即将在25日提出的基调发言进行修改的可能。日本作为朝鲜半岛的重要邻邦,也表示自去年8月首轮会谈以来,过去的时间并没有浪费,日方希望为会谈取得良好的成果作出努力。俄日代表团一致表示支持谈判进程,希望新一轮六方会谈取得进展。

  据悉,韩国和俄罗斯代表团也将于25日早晨举行会前磋商,交换看法。

  中方作为东道主,已与各方讨论了会谈涉及的主要问题,介绍了中方为劝和促谈所做的工作。王毅强调:第二轮会谈将进入实质问题讨论,虽然困难很多,但希各方相互尊重,相向而行,争取会谈取得进展。

  尽管各方均对可能涉及的实质性问题保持缄默或低调,但热身式的双边磋商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所评价的,有关各方都在为开好第二轮六方会谈进行认真、积极的准备。

  相关专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在北京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