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评“争光贡献奖” 农妇熊德明直言获特别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范卉 )因为“向总理说了实话”,反映丈夫两千多元工钱被拖欠的事实,在荣获中央电视台评选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社会公益奖后,重庆开县农妇熊德明再获殊荣,赢得“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特别奖。

  重庆市今天向媒体公布了十位二00三年度重庆市“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获得者的名单,并增设了两个特别奖。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另一位特别奖获得者是中共开县正坝镇纪委书记张建国。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位于开县境内的中石油川东钻探公司川东北气矿罗家十六H井特大井喷事故发生后,他在抢险救灾工作中临危不惧,沉着指挥,成功组织了正坝镇三喜村一千三百多名群众安全撤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对他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一月,中纪委授予四十五岁的张建国“全国优秀纪检干部”称号。

  十名“争光贡献奖”获得者中,有二00二年获得中央电视台首届“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的重庆南桐矿业有限公司东林三矿掘井二队队长张前东。在当年的一次特大洪水穿井事故里,他只身救人,使六十三名工友脱离险境,创造了“世界矿难史上的一个奇迹”。

  此外,去年成为重庆市首位“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副组长黄希庭教授,去年完成中国家蚕基因组组框架图绘制研究工作的西南农业大学教授夏庆友,以及去年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第三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肖颖彬博士等知识界专家学者也榜上有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