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唐县为民办实事36件——桩桩件件总关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9:29 大众网

  2月的鲁西,春寒料峭。家住高唐县尹集镇双庙村的老汉刘玉柱心里却热乎乎的。2月12日,他告诉记者,这几年,村头有了深井,再不吃苦咸水了;村里通了公路,雨雪天再不愁出门了;低压线路整改,用电便宜多了;去年,村里把他确定为低保对象,连平时的零花钱都报!

  刘老汉生活的改善,正是高唐县委、县政府连续6年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98年以来,这个县坚持每年向全县群众公开承诺一年内要解决的、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6件实事。至2004年,该县共向群众承诺办妥了36件实事。

  1998年2月17日,时任代县长的李伯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政府将切切实实地努力抓好群众普遍关注的6件实事。

  承诺,一掷千金;践诺,铁板钉钉。

  那年,高唐大旱,群众吃水困难。人代会刚刚闭幕,县水务局就马上组织技术人员勘察地形、精心设计,不出一个月,几万人的建设大军开赴工地,仅用了114天,在夏天用水高峰来临之前,供水工程建成供水。

  与此同时,各件实事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离退休人员职工工资率先在全市实现社会化发放;10余万平方米的安居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县医院病房楼建设紧张进行;乡镇教师工资优先发放;农民负担设了高压线,没人敢碰。

  6件实事,赢得了民心。在1999年的人代会上,这个县确定把每年承诺6件实事做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是一种水平。高唐县建立机制,广泛征集、科学决策、细化责任、调度监督、考核,力促实事落到实处。

  每年人代会召开之前,这个县都多次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听取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意见,力求每件实事都能够“雪中送炭”。

  实事做好,提高完善。城区群众吃水问题解决后,高唐县又在以后的几年里陆续解决了24小时不间断供水、改造城区管网等问题。

  高唐县还采取了市场化手段,取得“双赢”结果。在天然气入户工程中,烟台天马公司投入947万元,铺设了10公里的主管道和9·8公里的支管道,解决了2100户群众的用火问题。

  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事,给群众带来了实惠,赢得了群众的拥护。

  先说教育。许多家长反映:高中招的学生太少,孩子上高中难。199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第二高中”。几年来,县里连续投入,第二高中已有3栋教学楼、2栋学生公寓楼、1栋综合楼、1栋学术报告中心楼,现有在校生3200名。

  再看用电。农民买得起电器用不起电,原因是电价太贵。200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做好“全面改造农村低压电网,统一全县农村用电价格,切实减轻农民电费负担”这件实事。2000年底,全县所有村庄基本完成乡站体制改革,农村用电实现了“三公开、四到户、五统一”。现在,像家庭影院、电冰箱、电暖气这种耗电量高的家用电器农民们也敢用了。

  要想富,先铺路。2003年,县里把乡村道路建设作为重点提上日程。这一年,全县共开通农村公路建设项目137个,落实配套资金1520万元,完成铺油硬化路面456·5公里。现在,全县有144个村庄通上了柏油路。

  安居乐业是每个人的心愿。自1998年开始,这个县开始积极推进安居工程建设。6年来,全县共投资1·71亿元,累计完成建筑面积26万多平方米,可安排2106户低收入家庭。现在,对大部分的中低收入职工来说,住得宽松些不再是个梦。

  王秀中 薛伟伟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