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变废为"宝"倒手赚钱 违规汽配经销点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9:29 大众网

  本报2月24日讯(记者 王晓鹏 通讯员 姚心晖)国家明令禁止报废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方向机、前后桥和车架这五种总成进入市场买卖,但张庄路上仍有汽配经销点在偷卖这五种总成,今天有四家经销点因此被工商部门查处。

  今天上午10点,记者跟随济南市工商局直属分局工作人员来到张庄路132号的“鑫强盛”和“广深”两家汽配经销点时,店员将卷帘门迅速拉下拒绝接受检查,到下午仍旧关着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京华汽配经销点,工商人员发现这家店两个门头,一个洗车,一个翻修贩卖各种汽车配件,这些汽车配件经过翻修后用机油擦洗,就可当成新的出售。检查中京华汽配经销点老板始终不肯露面,工商人员依法将该店查封。

  在张庄路上的华东汽车配件市场鲁夏汽配处,工商人员发现了多件经翻修后待售的桑塔纳等轿车的变速箱,经理李某称,这些变速箱都是从上海有关部门查扣的车辆中卸下来的,经福州等地转手到他这里,在槐荫区工商分局都有备案。但当工商人员要求其出具转手材料或备案材料时,对方却表示无法出具。

  据悉,今天执法人员共对张庄路上的6个汽配市场进行了检查,查处了4家汽配销售点,共查封旧汽车总成2件,变速箱等汽车配件8件,总价值3万余元。

  据了解,这些经销业主只是二道贩子,在其背后有人专门负责收购报废车,收购一辆报废车仅需500元—2000元,然后这些人再将能用的配件拆卸下来卖给汽配经销点。以变速箱为例,业主从头道贩子那里收购仅需二三百元,经稍微加工翻新后,以五六百元出售;而收购某型号的发动机需1000多元,翻新后以4000元到5000元的价格出售。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