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户居民无水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9:4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顿爱华)因主水管腐锈破裂,自来水厂每天供应水,居民却用不上自来水。近日,黄陂李集泡桐社区居民向本报反映,由于设备老化,防止自来水浪费,水厂不得不停止供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家中都放满了盛水的水桶、脸盆。泡桐社区有几乎一半的居民家打了水井,但长期使用,有的井水已经干涸。居民称,从春节到现在都用不上自来水,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水不干净而且不够用。

  记者找到原水厂职工了解情况。原水厂职工小邱一家正忙着改扩水井。他一脸无奈地说:没办法,不打井就没水吃,自来水已没办法供水了。

  原水厂出纳小张说,“一些居民用水常不交费,而每月用于抽水的电费约1800元至2000元,每月的电费都难得凑齐,水厂的五名职工已三年没有拿工资了。”其称,即便如此,水厂还一直坚持供水,现在没办法供水了。

  据原水厂法人江厂长介绍,水厂是1987年投资27万元建的,自建成至今,主水管等设施从没有维修和更换过。

  从水厂到社区,主水管共计1879米,记者沿途看到,裸露在外的水管已腐锈,很多地方已破裂。自来水厂内,一间十余平方破旧的房屋内,有两个“老爷”供水泵和几个供水阀门,其中一个水泵已坏。墙上被划去的水厂牌子还依稀可见。江表示,现有300户居民家安装了分水管和水表,水厂一直在供应水,但因设备老化,沿路水管破裂严重,水还未流到居民家中,已沿途浪费。为此,至本月18日,才关闭水阀停止供水。望着如今破旧不堪的水厂,江厂长满脸的无奈和惋惜。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泡桐镇合并李集镇后,泡桐镇一些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全部撤走。11月份李集镇政府就开始拍卖泡桐水厂,至今还在寻找卖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