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城要建三个湿地公园 交通系统先进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规划昨日公示,二期工程5月动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李国辉)广州大学城最新规划终于出台!昨日,参加大学城建设规划的竞赛方案在广州会展中心公示。

  二期工程5月全面开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大学城指挥部总工李传义透露,大学城二期工程将于今年5月全面开工,明年6月底完工,届时124栋建筑将构筑起大学城内的建筑群部落联盟。据悉,预计分5个标段招标完成的标志性建筑将主要分布在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星海音乐学院内。

  建湿地公园营造鸟类天堂

  未来的大学城无论在运动场、医院还是在绿化环保上都将与“城”内的教学完美结合。据悉,大学城规划建20个田径场、8个体育馆、2个风雨操场和一个中心体育馆。与中心体育馆相应的有中心图书馆、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体育休闲中心,四足鼎立,构筑一个城市公园。此外,今年9月完工的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医院将作为对外门诊的三甲医院为校区20万人服务。

  大学城将首次在小谷围岛3个角的滨江地带建3个湿地公园,今年9月完成,小谷围岛将因此成为鸟类的天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最大力度贯彻环保,大学城内的灯光设置也尽量避免强光和光污染,以柔光为主,并根据城内地域的不同特点设置不同亮度、光色的灯光。

  交通系统先进环保

  大学城的最新规划还提出了一种新型的交通系统,即采用两条交通设施:小型交通车———交通车由电力驱动,环保且操作简单,可在城中心区灵活移动;出租自行车———可在居住区和大学区较广阔范围内自由移动。目前有关方案仍在讨论中。

  此外,大学城内还将建立清晰的公共识别系统,预计9月底完成。到时,不仅有地域标志、建筑标志,主干道、中心区、公园等主要地点都会有明确的路标提示,让你想迷路都难。(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