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劫犯的“幸福”逃亡生活:与5个女人同居生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26 新华网
犯罪嫌疑人夏士满以及他的作案工具。(本报记者蔡敏强摄)
  昨日(24日),沈阳市看守所,34岁的夏士满脸色苍白、神情沮丧。

  2000年,他曾哆哆嗦嗦地用一把匕首顶住出租车司机的咽喉,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抢劫;2001年,当他“最需要钱的时候”,他再次将黑手伸向了出租车,这一次顶住司机的是一把仿真手枪;3年后,这个人“鸟枪换炮”,自制了极具杀伤力的枪……

  然而当他为了逃避追捕隐姓埋名经营一家煤场的时候,和他谈生意的却是“特殊客人”———公安民警。

  隐姓埋名

  先后同5个“妻子”过日子,甚至生下了孩子

  “夏士满1995年曾经因为诈骗罪被判刑,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车案大队大队长杨景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介绍夏士满,“3年多来,他辗转于锦州、新民、沈阳于洪区及东陵区等地,给我们的抓捕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据夏士满交代,3年来为了逃亡,他抛弃了沈阳市于洪区的前妻和孩子,在逃亡到外地的过程中先后认识了5名女子,每到一地他都会用假名字与女子同居,给人一种“两口子”过日子的感觉,以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当一旦怀疑自己的行踪有所暴露时,他马上会不声不响地离开。

  一次次不声不响的离开中,还包括离开一名已经为他生下孩子的女子。

  一年多以前,他在去锦州的长途客车上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小蓉(化名),用“夏士东”这个假名与其交往,两个人开始同居、生子并在沈阳市东陵区张官村附近经营一家煤场。

  “那个孩子现在没人管,其母亲再嫁前把孩子交给了村子里的亲戚家。”参加侦破工作的刑警王海峰说,“我们找到孩子的时候,孩子脏得都看不清肤色。”

  惊险抓捕

  被窝里搜出子弹上膛的自制枪

  夏士满没想到,自己隐藏身份的“绝妙”方法没能掩盖他犯罪的事实。

  春节期间,沈阳警方再次到夏士满的哥哥家进行排查,排查中从夏士满的嫂子口中获得了一个重要线索———夏士满曾经让一名叫小蓉的女子联系过他们。

  经过调查,警方找到小蓉,并掌握了夏士满在东陵区张官村经营一家煤场的线索,抓捕工作迅速展开!

  “抓捕夏士满的过程十分惊险。”参加抓捕的刑警王民说,“2月4日一早,我和同事王海峰一起,化装成买煤人进了煤场。”

  煤场办公室里,两名刑警与煤场的人“谈生意”过程中,发现后面站着一个戴毛帽子的人,与夏士满体貌非常相似。

  “你贵姓?”王海峰突然问了一句。

  “我姓夏。”戴帽子人下意识地回答。这个时候两名刑警已经认定,这个人就是夏士满。

  两人不动声色,继续周旋。

  在双方谈好买煤的价钱后,王海峰要求夏士满带他们出去看看货。

  当夏士满被扑倒在煤堆上的一刹那,不明就里的煤场工人拎着菜刀出来,要砍“闹事”的人,王海峰大喊一声“警察!别动!”并制止了事态的恶化。

  随后赶来的刑警在煤场办公室,夏士满的被褥下搜到了一把由射钉枪改装成的自制手枪和3发“五四”手枪子弹。

  刑警们还发现,把夏士满头上的帽子拉下来盖住脸时,上面有两个洞,正是一个作案用的头套。

  夏士满随后被警方刑事拘留。

  执迷不悟

  他说那把枪还可以改进得更好

  “当我第一次用仿真枪顶住出租车司机的头时,我就想要钱。”看守所里,夏士满说道,“当警察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意识到3年多来的苦心‘经营’全完了。”

  “那把改装枪我还没有做完,不太好使,其实还可以改进得更好。”看守所里的夏士满仍然执迷不悟。

  在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被害人之一姜某看到警方从锦州和海拉尔为自己追回的出租车,红着眼眶几乎说不出话来。

  据姜某讲,2000年9月27日21时,夏士满用刀架住他的脖子将他劫持到于洪区大堡村,将他用胶带封嘴并绑住手脚抢走了他的出租车和车上的200元现金,他在被夏士满拖进小树林的过程中挣断了胶带才侥幸逃脱。

  姜某被劫时,刚刚卖掉房子贷款买了出租车开。被劫后,姜某的母亲因为气愤不过,心脏病发去世。几年来姜某为了还债,只能拼命替人开车挣钱,而妻子也出去替人糊纸盒补贴家用。

  经过审讯,夏士满供认了两次抢劫出租车的犯罪事实。(本报记者冯勇 通讯员佟笑宁) :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