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免费”美容盯上中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25日电(王志、赵嘉)一向以成年人为服务对象的美容店竟然把眼睛盯上了不谙世事的中学生。近日,济南街头出现一些专门为中学生做“免费”美容的广告,不法经营者利用中学生急于去掉脸上“青春痘”的心理,误导其消费。

  济南市某中学两名初三女生近日放学回家路过一家美容店,看见店外的宣传海报声称,新近推出为青少年“免费”去痘等多项美容服务。恰巧她俩正为自己脸上的“痘痘”苦恼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便走进美容店询问。美容店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将她们分开,各自向她们推介“免费”项目。一轮“攻势”过后,在她们互不知情的情况下,美容店的工作人员谎称“你的同学已经同意做美容了”,使得原本还犹豫不决的她们都“欣然”接受了“免费”美容。

  一次“免费”的去痘服务完成之后,美容店的工作人员却告诉这两名中学生,要最终见效必须得连续做一个月的美容,并需交纳100元的“包月美容费”。年幼的她们不知是诈,便掏出父母刚给的零用钱办了“美容卡”。当她们走出美容店知道上当后,再想退卡已经来不及了。

  据记者了解,济南市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近日已连续接到4起此类投诉。

  有关专家提醒广大中学生,在青春期起“青春痘”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只要平时注意清洁,尽量少吃带有刺激性的食物,“青春痘”一般会很快消失,没有必要做美容。而一些不正规的美容店使用的“去痘”产品中往往含有大量铅和激素成分,做了美容之后不仅没有效果,反而会使“青春痘”加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