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远:民企蓬勃发展 吸纳12万农村劳动力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3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2月25日讯 (通讯员 刘武杰 于玲王茂新)近年来,招远把民营企业发展作为提高经济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去年,新增个体工商户1357户,新增民营企业307家,新增注册资本3.31亿元,新增从业人员1.2万人。截止2003年底,该市共有民营工商业户6904个,从业人员达到12万人。

  招远民企的蓬勃发展,为大批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和再就业开辟了广阔空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有关部门统计,在20岁至40岁的农村青壮年中,从事务工经商的占75%左右。农村经济活力强了,广大农民医有所保、老有所养的夙愿正在成为现实。

  另外,该市正确处理提升产业科技含量与重视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关系,在提高民营企业科技含量的同时,注重提高就业人数。该市许多实力较强的企业通过兼并收购、大力发展准入门槛低的服务业等途径,以灵活的用工制度,实行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不断拓展就业新领域,充分吸纳富余劳动力。

  责任编辑:王强 来源:招远市委宣传部新闻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