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与苏里南总统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34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俞铮)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苏里南总统鲁纳尔多·罗纳德·费内蒂安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胡锦涛说,中苏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建交28年来,双边关系持续发展。两国领导人经常往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方经贸合作富有成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稳步推进,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我们赞赏和感谢苏里南在台湾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湾发展官方关系的立场。

  费内蒂安对10年后再次访华感到高兴。他说,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惊人的变化,中国人民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对外关系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他感谢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苏里南的友谊和合作,并重申苏里南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所做的努力。

  胡锦涛说,实践证明,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各自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中国政府和人民珍视两国传统友谊,愿与苏方一道,继续努力,共同开创新世纪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为此,中方建议:1、继续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和政府、议会、政党间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和互信。2、深化双边经贸合作,鼓励和支持双方企业加强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扩大贸易和相互投资,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3、加强两国在科教、文化、卫生、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多层次、多领域的民间友好往来。4、加强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费内蒂安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提出的4条建议。他说,中方提出深化和拓宽两国经贸合作,加强在科教、文化等领域的交流等符合双方的国情和需求。苏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在落实现有合作项目的同时,不断探讨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推动两国合作全面发展,更多地造福于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加勒比地区局势、中加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会谈后,两国元首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苏里南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3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外交部长李肇星和苏里南外交部长莱文斯、财政部长希尔登贝格等参加了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