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会主办城市情况介绍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34 北京日报

  刘淇讲话王岐山主持维尔布鲁根费利分别介绍情况袁伟民李志坚邓朴方于均波程世峨出席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由市委、市政府,北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共同召开的奥运会主办城市情况介绍会,于昨天举行。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主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袁伟民,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李志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和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出席会议。

  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首先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主要进展情况和今年的重点任务。随后,维尔布鲁根和费利分别对筹办奥运会的重要战略和运行,主办城市政府的主要职责和作用,以及其它主办城市的经验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

  刘淇最后发表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既使我们对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主要任务有了更全面更真切的了解,也促使我们对北京的筹办工作进行更加深入地思考。他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向维尔布鲁根先生、费利先生及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筹办奥运高度重视。“努力办好2008年奥运会”已经写进了党的十六大报告。成功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并以筹办奥运会为动力,大力推进北京的现代化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也是广大群众的愿望和期盼。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对筹办奥运会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工作。

  刘淇强调,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筹办工作全局。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大力实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把筹办奥运同满足广大群众的愿望和利益联系起来,同国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大局联系起来,通过筹办奥运会,促进首都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人民满意。各项筹办工作要严格依法办事。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要透彻理解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按照国际通行的规则办事,履行好我们的各项承诺;要严格遵守办事程序,各项工作做到有法必依、有章必循,为筹办工作创造有利的政策法规环境,把筹办工作纳入规范运行的轨道。要切实贯彻求真务实的精神,筹办奥运要符合我国的国情。筹办奥运要以一流的组织工作、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服务保障来举办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为国家和未来留下宝贵的遗产。要坚持“节俭办奥运”的方针,力戒奢华,讲究实用;力戒浮夸,讲究实效。进一步加强政府行政监督机关和各类行政管理部门的监督工作,“廉洁办奥运”。要学习借鉴别国经验,紧密结合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具体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级政府统筹协调、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实践“人文奥运”理念。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努力放大筹办奥运对投资和消费市场的带动作用。高度重视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以及国际单项体育协会等国际体育组织的合作关系。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筹办奥运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奥运氛围。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加强协调,密切合作,形成合力。积极主动地争取中央和国务院各部委的支持,建立相对稳定的联络机制,加强联络和沟通。北京市各级政府部门要把为奥运会提供最佳供应、服务和保障的任务纳入本部门的工作日程,落实到行动。

  要进一步提高风险管理意识,加快城市应急系统建设,为筹办奥运提供最可靠的安全保障。加快建设应急指挥系统,增强全市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认真把握好对外宣传的力度和方向,有针对性地主动开展宣传工作。

  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奥组委顾问何振梁,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北京奥组委领导,18个区、县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介绍会前,刘淇会见了维尔布鲁根,双方就奥运场馆建设、办好残奥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维尔布鲁根对北京的奥运筹备工作表示满意。他认为,北京在奥运筹备工作上的各种创新将为未来奥运会举办城市提供范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