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环境治理工作重点:全面提高城市环境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3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机动车尾气的治理、生活污水的集中处理、污染严重企业的关停……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成为市环保部门2004年环境治理工作的重点。

  重点一:机动车尾气达标计划正在紧张制定过程中。环保部门将与公安部门进行配合,分期分批对全市的机动车辆“黑尾巴”问题进行治理。通过加强路检、抽检,对不达标的车辆进行处理。本年度内,将突出做好公路交通客运车辆尾气治理,对于超标排放严重的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辆,将强制要求“退市”。

  依法划定市区禁止燃用高污染燃料区域,市区继续抓好锅炉烟尘、饭店油烟、噪声污染治理等问题,编制实施城市环境质量全面达标规划。

  重点二:继续对污染严重、不能稳定达标、治理无望的企业坚决依法关停。完成电厂烟气脱硫年度建设任务,逐步淘汰10万吨以下水泥立窑生产线。对所有新扩改建和区域开发项目,将严格遵守“主体工程与污染防治设施同时规划、同时施工、同时竣工使用”的原则,防止新污染的产生。化学耗氧量、二氧化硫、工业粉尘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省政府规定指标内。

  重点三:提高市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是今年城市环境建设的目标之一。今年将加快已建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设施建设,栖霞、海阳污水处理厂和莱州污水处理厂扩建、龙口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要正式投入运行。

  建设市区医疗废物集中处理中心和工业危险废物处置中心,蓬莱、龙口要积极创造条件,确保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重点四:《烟台市生态城市建设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今年要新建一批生态示范项目,加强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功能区监管,搞好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基地建设,推进“碧海行动计划”。(记者赵志杰通讯员文祥春光)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