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五省今年用电需求达到四千亿度 净增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57 胶东在线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四日电(王华蓝旺)南方电网今日公布的本年度电力供应报告显示,经济增长拉动因素,致使南方五省(区)今年全社会用电需求达到近四千亿度,较上年增长一成九左右。

  预计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等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三千九百二十九亿度,较上年增长六百一十三亿度,增幅达一成九左右,比全国平均增长水平高出六个百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点;全社会最高负荷将达六千三百三十六万千瓦,同比增长一成七;统调最高负荷四千七百万千瓦(不含海南),同比增长二成二。

  据介绍,今年广东统调负荷需求在四至五月份就会突破去年最高负荷,在八月份会随天气炎热、空调负荷增加,而令广东电网将达到全年最高负荷三千万千瓦,同比飚升一成八以上。

  近年来广东经济增长保持在十个百分点以上,二00三年广东省开工的十项基础产业工程将在今年形成生产能力;深圳、东莞、广州等地区产业结构升级;扶持山区经济发展的政策初见成效、招商引资不断扩大等,将成为拉动广东电网用电增长的主要因素。

  业内人士认为,“工业担主角、重点项目拉动强”将成为今年南方区域电力的主要增长点。

  随着节后生产恢复和气候回暖,目前南方电网负荷增长加速,但由于主要水库水位偏低、电煤供应异常紧张的双重影响,发电出力大幅下降,电力供应形势严峻。南方公司电力制定措施,通过要内增外购,增购西电、港电,充分吸纳三峡电;优化资源配置,利用大电网相互调剂、支持作用,增强负荷预测和计划用电,多管齐下,缓解用电紧张情况。责任编辑:曲高远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