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岭号”开进黄浦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5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通讯员张良 记者戴颖敏)

  昨日上午9点30分左右,美国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靠泊到了高阳路码头,记者登上“蓝岭号”,感受到了美国战舰的风采。

  “蓝岭号”是一艘两栖指挥舰,因此战斗力并不很强,记者在舰上看不到裸露的重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武器装备。据了解,除非是外事访问任务,一般情况下,“蓝岭号”执行任务都需要2艘导弹护卫舰,一艘登陆舰,一艘补给舰为其保驾护航。“蓝岭号”的主要作用是进行指挥、侦察,因此舰上配备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在舰尾的甲板上,记者还看见了一架侦察用的直升飞机。“蓝岭号”共有九层船舱,船员的床位按等级安排,该舰不算是特别大的巨舰,舱房走廊比较窄小。

  与一般舰船弧形外凸的造型不同,“蓝岭号”的船型为弧形内凹,在航行的时候会受到水力的挤压,因此虽然航行速度并不十分快,但航行的平稳度却比其他舰船要高。而在停靠高阳路码头的时候,由于这种特殊的船型,为了避免“蓝岭号”与码头碰撞造成损伤,特地使用了2个直径约2米、长约5米的圆柱形浮筒,起到缓冲的作用。

  在昨天上午迎接“蓝岭号”的仪式中,首次在迎接外国军舰过程中由中国海军仪仗队表演了阅兵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