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东第一宰牲场”成纪念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5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吴晓青)

  虹口区沙泾路10号———很少人知道这个外貌漆黑、呈圆形建筑风格的大型建筑“隐藏”在虹口区九龙宾馆旁。

  市文物调研高级工程师、建筑学专家薛顺生提出:如此格局规模的宰牲场目前全世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也仅有三座。“解放后,它的产权就划归为食品集团所有,我们今年将出台一个初步利用计划。”昨天,食品集团投资管理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它已经列入区级历史遗址纪念地,今年年底将挂牌。

  昨天,在这里居住了58年的老人屠师傅告诉记者:“我父亲是牛商,15岁时我跟着父亲来到虹口学生意,这里原来大部分地方都是牛棚”。如今,这处建筑的四周(梧州路上)已经住满了人家。

  记者随同屠师傅踏进沙泾路10号,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呈荷叶状的白色大柱,抬头仰望发现,一共5层楼面的建筑足足可以容纳千余人,屠师傅回忆当年这里一天最多屠杀800头左右的牲畜,屠牛者被分为多个小组,计件报酬。记者在现场看见,沿着右侧一条宽2米左右的螺旋形的石子楼梯蜿蜒而上,可以同时容纳两头壮牛并行。在每一个楼面有十余个呈圆筒形状的通道,屠师傅告诉记者,每天,他们把牲畜的内脏都通过这些管道滑运下来。

  根据当时的史料记载,光建筑和设备就花费白银三百三十多万元,全部是钢骨水泥结构。养殖场内可容纳1000头牛、1500只羊、300头牛犊还有500头猪。

  专家薛顺生表示:这是属于古希腊的建筑风格,它的地基全是花岗岩、钢筋混泥土结构,当中呈圆状的螺旋建筑犹如一个巨大的工厂,意大利和古希腊一般只有在建造巨大神庙时才会采用此种风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