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汇金收消防检察最大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5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核心提示:

  近期国内南北两场大火令人痛心,关系百姓切身安全的消防问题又被高度关注。在上海近期进行的连续几次商场消防检查中,汇金百货商厦被认定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昨天被处以15万元罚款,并责令限期整改,这也是此次大检查中开出的最大罚单。该商厦出现的消防隐患问题同时也应对其他经营场所敲起警钟。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报讯 (记者钱炯 通讯员周美良 实习生刘春霞)

  近日,记者随同市消防部门对汇金百货商厦进行了消防检查,发现问题多多,昨天被处以最多罚款,罚单是15万元。

  隐患一

  消防通道成结算处

  在该商厦5楼U2专卖店,有一道刷有U2字样的背景门。这道门就是疏散通道的大门。但这样的“装饰”已让人找不到了大门位置,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这道门也难发挥作用。当检查人员打开这扇门时,发现通向楼下的楼梯间没有应急照明,漆黑一片。

  在四楼一安全出口门上居然标了“结算处”字样。打开此门,看到这是一个办公场所,最关键的逃生门居然被圈在了这片办公区域内,顾客根本无法进入。

  大厦内还有很多通道不是堆满了杂物,就是被衣架、箱柜等封堵、遮挡,消防通道、疏散设施明显不符合消防安全。

  隐患二:

  消防栓藏在更衣室内

  检查人员检查到一知名女装销售区时,并没看到图纸上标明的消防栓箱。几经辨认,确定消防栓的位置正是这一女装品牌的更衣室。打开一看,消防栓箱挂在墙壁上,而更衣用的钩子就钉在箱子边上。

  如此遮人耳目的情况还有多处。顶层排风机口居然被四盆两米高的盆景树挡住了,而一处仓库的排风口上却被贴上了一层厚厚的硬板纸。一名工作人员解释,在这里值班,排出来的风很冷,就给封上了。检查人员当场撕下了这层纸。

  隐患三:

  员工说不出火警电话

  检查还涉及到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及员工的消防常识。检查人员的问题一般有两个,一是知不知道灭火器在哪儿,会不会用;二是发生火灾怎么办。检查中,地下超市的一名员工表示不会用灭火器,三楼咖啡厅一名员工居然说不出火警电话是119。

  检查人员告诉记者,商厦对员工的消防教育培训不到位,员工缺乏消防常识,而且尚未实施切合实际的防火灭火预案。

  说法

  汇金百货:研究大规模整改计划

  昨天14点,记者再次来到汇金百货疏散楼梯时发现,堆放的物品已全被清除。商厦李小姐告诉记者,汇金百货已开会研究整改方案,并按国家消防标准开始整改。

  消防部门:整改不力停产停业

  据悉,公安消防部门已派工作组进驻徐家汇商圈,重点对大型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同时,全市消防安全检查也全面展开。对存在易造成群死群伤火灾隐患的单位、场所决不手软,对漠视消防法规、消防隐患的行为将依法严惩,直至停产停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