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二手货出问题难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5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潘越)

  二手VCD出现质量问题,该如何解决呢?昨天,顾先生向本报反映他遇到了这样棘手的问题。记者随后咨询了市消协、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得到的答复都是不受理二手货。

  购买的二手VCD不好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前天,顾先生前往虬江路的上海薪迈鹏电器调剂商场,从该商场97号商铺购买了一台“彩乐”二手VCD。当场调试无异样后,顾先生便将它搬回了家。谁知回家后发现,该VCD并非自己当初在店内选中的那台,并且不太好用。第二天,顾先生前往97号商铺要求换货,但被告知,因为他购买的是一台二手VCD,不能退。而同类产品已没货,如一定要换,可在原价上加50元换一台其他品牌全新的VCD。无奈,顾先生只得又付了钱将一台全新的VCD搬回家。

  回家后,顾先生发现新换来的VCD无法正常工作。维修店检查后得知是解码器有故障。于是,顾先生再次前往商铺交涉,要求退货。但得到的回答是,不能退,只能换,但目前暂时无货,要换三天后再来。他想寻求一种途径处理二手货问题,但是很疑惑。

  商场只换不退

  昨天,记者来到薪迈鹏电器调剂商场97号商铺,一位朱小姐表示,确有一位先生为了VCD“几次光顾”商铺。朱小姐告诉记者,由于顾先生当时的购买意愿是要价格便宜,所以店员才向他推荐了二手货,而之后加了钱换回的确为新产品。二手货不能退只能换。

  消协等部门都不受理

  记者近日通过采访了解到,对于二手货的质量投诉,市消协、市质监局、市工商局,都答复不受理。昨日晚8点13分,记者拨通12315市消协电话,工号为70号的工作人员说,二手货没有“三包”期,如果出问题按商场开具的盖章的书面凭证处理。

  法律服务专线12348答复说,法律上尚无二手货的相关规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