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国两制”是伟大创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2:19 光明网

  魏国荣

  最近,邓小平“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重要谈话重新发表,在香港、祖国内地和国际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一国两制”的构想及其实践,为国际社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一个伟大的创造;中国以“一国两制”方式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并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是人类现代文明史上的一个奇迹。

  为了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邓小平尊重历史和现状,从实际出发,提出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体现了原则性和灵活性完美结合的高超政治智慧,也体现了博大精深、富有包容性的中国文化传统。根据“一国两制”方针,在进行香港问题谈判和保持香港过渡时期稳定繁荣方面,邓小平倾注了大量心血;而在香港基本法4年零8个月的起草过程中,邓小平也多次指导,使这部具有历史意义和国际意义的法律得以顺利完成。香港回归近7年来,正因为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香港经受住了一次次风浪考验,政治与经济稳定发展,港人对前途充满信心。

  “一国两制”得民心、顺民意,符合历史潮流,得到香港人民的衷心拥护,得到世界进步舆论的广泛赞誉。爱国爱港,核心是坚持“一国两制”;坚持“一国两制”,前提和基础是“一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对中国政府没有信任感,其他一切都谈不上了。”事实已经表明并将继续证明,6年多前,香港顺利回归祖国,靠的是“一国两制”;今天,香港保持繁荣稳定,靠的是“一国两制”;今后,香港要长期繁荣稳定发展,根本保证还是“一国两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