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定中长期发展目标 努力实现新区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2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助)昨天上午,滨海新区召开2004年工作会议,按照市委提出的“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的总要求,全面总结2003年新区建设的成绩和经验,部署2004年新区的工作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理念组织推动滨海新区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戴相龙在讲话中说,以“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全面实现和“三步走”战略第一步任务的全面完成为标志,天津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了一个追求更高水平、更加协调发展的新阶段。做好新阶段的各项工作,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把坚持以人为本和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统一起来,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推进改革和发展。我们要全面理解和正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滨海新区的成就和经验,制定中长期发展目标,努力实现滨海新区新的跨越。

  他指出,新区建设的十年,是艰苦创业、不断创新的十年,是取得骄人业绩的十年。十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滨海新区的决策是正确的,是富有远见的战略之举。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发展,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对于实现天津“三步走”发展战略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现在,滨海新区已经成为天津乃至京津冀地区经济增长最快地区。我们要经常学习历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用新的观念和视角,深入、科学地回顾和总结新区的成功实践,更好地推动和加快滨海新区的发展。

  戴相龙强调,要跳出新区看新区,跳出天津看新区,正确认识、合理运用、积极宣传滨海新区具备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体制优势、功能优势、发展优势。要适应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现代化的需要,紧紧把握滨海新区在新世纪前20年的重要发展机遇,把握我国加快京津冀、环渤海地区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立足天津、辐射‘三北’、服务全国、面向东北亚”的现代化世界性加工制造基地和国际现代物流中心,承担起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历史职责。

  戴相龙要求,要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的要求,认真编制好滨海新区整体发展规划。在规划的编制过程中,要特别重视处理好以下几个关系:滨海新区在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的地位问题;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的关系;滨海新区与滨海地区的关系;现有功能区与现代化城市服务功能区的关系;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人的全面发展的关系。

  要通过规划的编制,充分发挥新区的综合优势,做到经济、社会、人口和生态的和谐统一,努力实现新区的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皮黔生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求滨海新区广大干部和群众进一步深化对滨海新区发展定位的认识,选准推动滨海新区发展的突破口,编制好整体规划,继续抓好对外开放,积极抢占科技制高点,塑造新区发展新形象,以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新区2004年各项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