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奚永明:“谁对百姓生命不负责任,就关门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沃尔玛的营业员不会使用灭火器,号称我市规模最大的“光阳大舞台”歌舞厅内的消防水龙头竟然放不出一滴水,“北极海狼”跳舞吧的疏散通道弯弯曲曲成了“迷宫”。昨晚,副市长奚永明率领公安、消防、安全、文化等部门负责人,突击检查了4家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发现家家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昨晚7∶30,奚永明一行来到位于新街口的沃尔玛,大卖场挤满购物的顾客。奚永明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例行检查了卖场内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后,问陪同的沃尔玛南京店长张黎莹:“知不知道吉林中百商厦发生的大火、有没有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张店长不假思索地回答,吉林大火后,深圳沃尔玛总部发来通知,已经给员工们开过会。奚永明说,那好,叫营业员现场演示一下如何使用泡沫灭火器。张店长叫来一位女营业员,谁知众目睽睽之下,这位营业员捣鼓半天,灭火器也没喷出丁点泡沫。奚永明亲自给面红耳赤的女营业员示范:先拔掉灭火器上的插销,泡沫才能喷出来!奚永明对张黎莹说:“生意要做好,安全丝毫不能马虎。”一席话说得张直点头。

  晚8∶20,奚永明来到了位于山西路军人俱乐部内的“光阳大舞台”,这家歌舞厅去年底才开业。当检查人员来到二楼检查消防水龙头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两个水龙头都已锈死,好不容易拧开后,竟然一滴水也放不出来。在场的歌舞厅负责人一会说停水,一会说泵房水泵没开,前后折腾了一刻钟,还是未见水流出来。

  奚永明脸色凝重地说:“我检查了这么多年安全生产,今天还是第一次看到消防水龙头竟然放不出水来。消防设施没有处于待命状态,是谁同意开业的?”他对陪同检查的消防负责人交待:立即整改,水龙头不出水坚决不准营业。

  当晚,奚永明还检查了位于三元巷的“脱旁”和位于北极阁的“北极海狼”两家跳舞吧,问题也不少,前者有员工在狭小广播室下棋、抽烟,地下烟头扔了一地,很容易引发火灾;后者疏散通道是过去的人防工事,弯弯曲曲状若迷宫,一旦发生火情,如何逃生成了大问题。

  检查结束后,奚永明说,从今天安全检查情况看,我市安全防范不容乐观,经不起检查,还存在许多安全隐患,要引起高度重视。他要求,全市公共场所都要吸取吉林大火的惨痛教训,哪家单位安全责任制不落实,立即整顿,“谁对老百姓生命财产不负责任,就关门停业。”

  作者:吕宁丰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