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站短信套财警惕三种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5:03 每日新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有业内人士称,北京有数百家能够做手机短信内容服务的网站,由于竞争激烈,再加上利润丰厚,一些规模小的公司热衷于利用手机短信“套钱”的“游戏”。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说,北京短信服务市场竞争激烈,一些规模小的网络公司就开始想“歪点子”,打政策的“擦边球”。报道说,一些网站短信“套钱”主要有三种猫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是先免费后收费。一位读者反映说,曾经收到一条短信,问是否愿意免费得到天气预报,他就按了“确定”键。过了两个月忽然发现信息费多了,经查询才明白,这种短信服务只免费一个月,之后就开始收费,而开始收费时也没有提醒。

  二是不公布收费标准。某媒体在热门栏目中推出手机参与活动,但是没有公开收费标准,读者只要发短信参与,每个月的手机话费账单上就会多出8元钱。

  三是网页设置引人上当。一位读者在某网站上准备订阅某条服务。按照常规,在点击“我要订阅”后,应该有收费提示,然后自己可以进行第二次选择是否订阅。可是他首次点击“我要订阅”后,手机就收到网站发过来的短信提示:已经开始享受到彩信订阅服务,已经被扣除26元。经查找发现在第一次点击“我要订阅”网页下面一个角落有小字标明了收费标准:每月26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