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职告别"大场子" 上海今年取消非常设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2月25日消息:昨天,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说,由于网络招聘和固定才市趋向成熟,今年,本市将取消非常设人才招聘会,倡导市民选择针对性更强的求职方式。

  去年人事局发布《上海市人才招聘会管理试行办法》宣布,招聘会一律不向应聘者收取入场费,今后逐年减少非常设人才招聘会数量。这个决定让部分人才中介机构想借办招聘会“捞现钱”的愿望落空,不再热衷办“大场子”。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海固定才市的增多和完善进一步限制了大型招聘会的生长空间。去年以来,上海办了不到40场非常设招聘会,是2002的一半,但固定市场总数增加了不止2倍。八万人体育馆、光大会展中心等以往一直举办非常设招聘会的黄金场地今年全部开出固定才市;针对普通职员、海归、中高级人才等不同对象,固定才市划分越来越细。

  这位负责人说,去年一场非典令本市关闭现场招聘会,还直接催熟了网络招聘会。本市还尝试借力网络招募海外精英,效果相当不错。如今上海已拥有金才网、前程、智联、人才热线等几大招聘网站,发展势头良好。

  现在求职者的需求越来越细,取消非常设招聘会不是有关部门的一厢情愿,而是沪上才市发展的必然规律。今年,原则上市人事局不再批准人才中介机构办非常设人才招聘会。如果针对特殊人群、行业急需招募大量人才而申请举办非常设招聘会,人事局会有相应处理。

  对此,中介机构和求职者相当平静。上海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去年我们早已完成转型,猎头、职介也成为营利手段,不再仅仅依赖举办大型招聘会,因此上述决定对企业影响不大。几位求职者说,以前赶大场子拥挤而且效果不好,今后到固定才市和上网求职,针对性更强,个人隐私也相对更有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