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足协宁缺勿滥中甲名额锁定17支 延沪两军空欢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5:20 新华网

  尽管由中甲俱乐部参加的联赛委员会成立大会要在26日召开,但中国足协已经提前作出了中甲球队名额的决定,在八一退出之后,足协将不再从乙级联赛中找递补,本年度的中甲联赛将出现奇数的17支球队。这样,延边、上海这两个“潜在受益者”也只能从乙级联赛重头来过。

  25日晚,在中超委员会预备会议召开前,足协相关官员在碰头时商量了即将开始的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甲俱乐部会议的一些议题,并在17支球队参加中甲联赛的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八一退出后,考虑到偶数参赛队对联赛赛程安排上的便利,足协曾一度准备将去年乙级联赛第三名吉林延边队递增为第18支中甲球队,但对两方面的顾虑最终让这一计划夭折。首先,去年乙级联赛在决出大连三德和西安安馨园前两名升级队伍后,并没有进行第三名的争夺,吉林延边与上海天娜谁进入中甲另一方肯定都会不满。如果采取附加赛的方式,又有些唐突。另外,足协原本倾向于综合情况比较好的延边的原因,是因为延边足球自从降级之后始终兢兢业业地参加乙级联赛,但由于春节前出现和延边足球有染的偷渡案件,这时候让延边升级,足协显然不想趟这潭浑水。

  其实,中甲缩水并不是足协想看到的局面。25日晚上,联赛部某官员说:“虽然有些遗憾,但宁缺勿滥的原则我们务必要坚持,今年就这么定了,明年我们会考虑在乙级联赛增加一个升级名额,补齐中甲的18支。”

  得知上海峰会将重点讨论今年中甲联赛参赛数量的问题后,去年冲甲失利的延边、上海两队一度看到了飞升中甲赛场的曙光。直到24日下午,延边队主教练高晖依然对记者表示:“如果中国足协允许我们参加中甲联赛,以我们现在的状态肯定没有问题的。”为了保持队伍的状态,延边队至今在海南进行集训。高晖说:“我们现在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希望足协能够早日传给我们好的消息。”虽然去年的乙级联赛并没有进行三四名的争夺战,但在这个问题上,延边俱乐部负责人郑龙俊心目中早有“定论”:“有什么好犹豫的,按成绩,延边应该排名乙级联赛第三名。我们最后打到了加时赛,天娜属于90分钟内直接被淘汰的。”

  2003年底刚刚收购了天娜队的上海九城俱乐部老总周骏刚表示,一旦中国足协确认需要补齐18支甲级队,那么在合理平等的原则下九城愿意和延边公平竞争。“去年乙级联赛并没有打三、四名决赛,所以说延边队排在天娜前面很不公平。在欧洲联赛中,如果有这样的情况,肯定要打一次附加赛,胜者升级。”不过周峻也说:“全队正在全力备战5月份即将开打的乙级联赛,如果有这么好的直接升甲的机会,我们当然不会轻易放过。我们在收购天娜成功以后,我们马上对队伍进行了充实和整改,吸收了不少很有实力的新鲜血液,今年的目标就是成功冲甲。”(记者张卫、邵峰、特约记者贺文)·(2004-02-21)· (2004-02-21)· (2004-02-10)·(2004-02-10)·(2004-02-09)· (2004-02-09)· (2004-02-07)·(2004-02-05)·(2004-02-03):(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