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来多名中青年地质工作者为野外调查献出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谢登科)“背起了我们的行装,攀上那层层的山峰,我们满怀无限的希望,为祖国寻找出富饶的矿藏……”新一轮中国地质大调查启动5年来,已有10位中青年地质专家在西部野外第一线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一位工作人员在阿尔金山失踪。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寿嘉华25日在北京说,1999年至2003年,国家累计投入地质大调查资金44亿元,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129个单位的15000多名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质工作者常年奋战在雪域高原、戈壁荒漠和高山峡谷之中,风餐露宿,取得了一大批丰硕成果,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

  据统计,2003年非典期间,有324个项目坚持开展野外工作,其中32个项目组一直奋战在青藏高原。郑绵平院士带领科研组在海拔4500米的扎布耶湖、班戈湖组建长期观察研究基地,深入藏北湖区,克服高原缺氧、紫外线强、道路崎岖等困难,历时3个多月,行程5000多公里,取得重要发现。

  广大地质工作者用顽强拼搏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国家经济发展布局、工业基地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城市规划与环境保护,以及国防建设等提供了一批重要的矿产资源后备基地和大量的基础数据资料,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克服非典带来的困难,赶在三峡截流之前完成长江三峡流域1:5万彩色红外航空摄影,获取了三峡库区第一期蓄水前高精度遥感资料,为开展三峡库区蓄水后生态地质环境调查评价等工作提供珍贵的基础资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