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侵华日军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6:59 现代快报

  3月1日起正式实施,市财政每年将拿出500万元经费予以补贴

  快报讯(新华社记者徐机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将于3月1日起,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这是记者 24日从南京市委宣传部获悉的。

  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事件,是二战史上三个特大惨案之一。作为中国第一座抗战史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系列的纪念馆,自1985年建 馆以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通过大量文物史料和精心构建的纪念雕塑、建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60多年前 那段惨痛历史。纪念馆现已累计接待海内外参观者800多万人次,成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民间外交及国际和平友好交 流的重要场所。1997年,纪念馆成为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南京市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向记者介绍,纪念馆建馆后即对中小学生和60岁以上的老人参观收取半价票。每年12月 13日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祭日,纪念馆均免费向公众开放。1997年,南京市决定:中山陵园孙中山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 园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静海寺《南京条约》史料陈列馆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对市属中小学生集体参观 实行免费,由市财政给予专项补贴。此后,各纪念场馆参观人数大幅增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近几年每年吸 引海内外参观者60万余人次,其中海外观众10余万人次,门票收入达400余万元。

  据介绍,纪念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后,南京市财政每年将拿出500万元专项经费予以补贴。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 表示:“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增强爱国情感和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这是多少钱 也换不来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