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南渔民捞出大量明朝瓷器 将在澳大利亚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4: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杨玉峰)1700余件明代万历年间的漳州瓷器将于3月1日在澳洲墨尔本被拍卖。记者昨天从佳士得公司北京代表处了解到,这批中国瓷器是从南海的一艘沉船中发掘出来的,估计其总价超过600万港元。

  这批瓷器包括多件漳州出产的青花盘、碗、杯子等,其中精品包括一批凤凰纹青花盘,直径达37厘米,这种青花盘的纹饰细腻精致(每件估价约在5800至11700港元之间)。此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外,还有绘有鹿、鸭子、母鸡和花卉等图案的青花盘及正方形、六角形、八角形的青花碟,也有豆青釉和褐釉罐等。

  据佳士得公司北京代表处提供的资料称,目前都认为这些瓷器所在的沉船属于一名为“艾新火”(音译)的中国商人,这艘满载着贵重货物的船于1608年从中国南方驶向马来西亚或印尼,但不幸在越南南部的荷兰海岸触礁,最终在飘荡9海里后沉没在海里,在发现时已在汪洋中沉睡了近400年。

  这批中国瓷器是2001年被越南渔民发现的,当时出海打鱼的越南渔民在越南南部的平顺省离岸后,在大约40海里的地方拖网被绊住,于是潜水员下海查看,在40米深的海底松开鱼网,最终使这些中国明代瓷器重见天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