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场馆地质结构探明 国土资源部提出避让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赵胜玉)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寿嘉华今天在此间指出,历时五年的地质大调查,与北京、上海和杭州等市合作开展了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的试点。其中已经查明奥运场馆的地下地质结构和断裂位置,为奥组委、北京市提出了重要避让建议。

  地质大调查成果发布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寿嘉华说,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等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质方法具有探索地下情况的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地质大调查以此为依托,开展了面向城市发展的地下空间资源和地质灾害调查,与北京、上海和杭州等市合作开展了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的试点。其中已经查明奥运场馆的地下地质结构和断裂位置,为奥组委、北京市提出了重要避让建议。服务于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工作的环渤海、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城市密集圈的地质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据悉,国土资源部于一九九九年开始组织实施“新一轮国土资源大调查”。

  地下水调查获重大效益。完成了新一轮全国地下水资源评价,得出中国年平均九千二百三十五亿立方米的地下水天然资源量、年平均三千五百二十七亿立方米的可开采地下淡水的结论,寿嘉华说,这个结论对国家水资源综合规划具有重大意义。

  寿嘉华说,地质大调查完成了三峡库区三万两千平方公里的航空遥感勘查,真实记录了三峡大坝蓄水前长江最低水位时库区历史状态;对三峡库区十九个县开展地质灾害调查,发现灾害点六千二百余处。二00而二年和二00三年成功预报地质灾害一千一百多次,避免近三万六千多人的伤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