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探月工程专题 > 正文

绕月工程昨起“上路” 探月轨道基本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7:14 新华网

  昨天,国防科工委宣布,国人热望多时的绕月探测工程正式开始实施。

  中国的月球探测计划一直备受世人瞩目,经过长期严密论证和充分准备,绕月探测工程终获国家批准。昨天,国防科工委召开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宣布绕月探测工程正式实施,并确立了绕月探测工程的科学目标、工程目标和研制计划。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悉,中国最迟在2007年前,将向月球发射一颗环绕月球运行的探测卫星,用以探测月球的资源和地理构造。在完成第一阶段绕月工程后,初步计划在2010年以前向月球发射无人探测装置,进一步开展月球探测工作。第三阶段,将在2020年前完成采集月壤样品工作。

  在正式开始实施之前,中国月球探测计划“嫦娥工程”关键技术攻关已取得重大突破。中国科学家经过精密计算和论证,目前已基本确定月球探测卫星的运行轨道。

  近段时间来,中国航天界频传“利好”。除了月球探测计划,中国将于明年发射“神舟”六号飞船,并将实现两人多天飞行。两位航天员将首次进入轨道舱,在太空中进行对地观测等多种空间科学实验。目前,“神舟”六号飞船正在进行紧张的研制和生产。

  “神舟”六号之后,“神舟”七号、八号也将依次上天,航天员将实施太空行走。同时,我国还将在太空建立起长期沿轨道飞行、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实验室,并在积累经验后建立起规模更大的空间站。届时,中国将在天地之间构造一个完美的“空间链”———火箭发射飞船,飞船和空间实验室或空间站对接,宇航员完成各种实验后再返回地面。“神舟”飞船真正成了“摆渡天河的神舟”。(曾伟)(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探月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