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山二核2号机组核反应堆首次临界试验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杭州2月25日电2月25日13时19分,我国第一座自主设计、自行建造的国产化商业核电站——秦山第二核电厂2号机组首次临界试验成功。这标志着秦山二核2号机组核反应堆已正式进入核功率试验阶段,即将并网发电。

  秦山二核2号机组首次临界试验成功,表明该机组核反应堆自持链式裂变反应的开始,也就是相当于火力发电厂锅炉正式点火,这在核电厂调试中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充分证明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山二核2号机组的建造和调试质量是可靠的。

  据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江介绍,目前秦山二核2号机组建设和调试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04年3月首次并网发电,并可望在6月投入商业运行,以有效缓解华东电网目前的供电紧张状况。

  秦山二核是我国第一座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管理、自主运营的大型商用核电站,总装机容量为两台60万千瓦核电机组。该核电站1号机组自2002年4月15日投入商业运行以来,一直保持着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截至2月25日14时,1号机组已累计发电90.56亿度,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承担秦山二核建设和运营任务的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目前正抓紧筹备秦山二核3号、4号机组扩建项目的立项申请工作,以进一步推动我国的核电国产化建设。(记者谭进)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