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往事难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18 华商晨报
第一次登台
  “四五岁的时候,六一儿童节,在幼儿园里跟小朋友一起表演,穿一件斗篷在台上跳舞。”章子怡说,对于那次的印象已很模糊了,只剩一张旧照片留着回忆。

  小时候,幼儿园就是章子怡的第二个家,因为父母都有工作,所以她出生后100天,就被送进幼儿园,开始寄宿生涯,每星期回家一次,直到6岁上小学才在家里住。而住在家里,一个深刻的记忆就是梳头:“我留着长头发,要梳好头才能上学,可是妈妈5点就要去上班了,所以她每天5点前就把我叫起来,梳好辫子,我自己再睡一会儿才起床上学。”可见章子怡不是娇生惯养的小孩。

  第一次想家

  “小学毕业,进舞蹈学校寄宿以后,发现原来被子这么难叠,那时11岁,我睡上铺,床很窄,要在上面叠被子,非常难。”应该说,难的不是叠被,而是适应新环境,“整个环境都不同了,一个房间6个人,都是上下铺的床,要跟新同学一起生活,就很想家,天天在床上哭。”

  第一次演戏

  “是在舞蹈学校,过年的时候,学校有联欢晚会,我们把一些广告呀、台词呀编在一起,很好笑,演的是《红楼梦》里面刘姥姥送礼的情节,我演林黛玉。”现在说起来还是哈哈哈地笑。

  第一次赚钱

  “也是在舞蹈学校的时候,14岁,拍了一个电视广告,好像是护肤品广告吧,不过我不是主角。第一次赚到钱,我好开心!”自此,她真的“经济独立”了:“14岁开始,基本上就不再向爸爸妈妈要零用钱,都是自己赚的。”

  章子怡不讳言,她的家境不算好,小时候她一直很乖地记住妈妈的一句话:“百货公司里的玩具,你只能看,不能买。”所以,她只拥有过一个洋娃娃,童年时的游戏,是抛豆袋、“跳房子”(类似跳飞机的游戏)。现在收入多了,她会慷慨地给自己买玩具:“我属羊,喜欢每到一个地方,都买一只羊的玩具娃娃。”

  第一次得奖

  “16岁,参加全国青少年桃李杯舞蹈比赛得到表演奖,是一个独舞,孔雀舞。那一次得奖有点特别意义,因为是国家文化部认可的奖项,后来我进中央戏剧学院的时候,帮了很大的忙,可以免考文化课。”

  在舞蹈学校的岁月,无疑很值得回味,可是,章子怡心里明白,她不是最佳的跳舞材料,所以一毕业马上转行,考进中央戏剧学院。这一步,扭转了她的一生,因为她遇上了张艺谋。文/小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