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为燃油添加剂“助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一种节油效果在5%以上的新型燃油添加剂,25日在此间通过了刘光鼎院士为首的专家委员会的评审。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组织进行的这次评审认为,面对我国油气资源匮乏和原油进口依赖度日益加大的形势,我国应加速推广节油剂,走开源和节流并举之路。

  上世纪50年代以来,燃油添加剂成为提高燃油性能、改善发动机燃烧特性的有效物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抗爆剂、抗氧化剂、防腐蚀剂、清洁剂等相继问世。近年来,研发有效改进发动机燃烧、油耗与排放特性的新一代燃油添加剂成为各国竞争焦点。以烃类硝基化合物为主要成分的MAZ,因发热量高、润滑性好、不含任何金属等有害物质成为一种备受瞩目的新型燃油添加剂。

  华南理工大学汽车技术中心、北京理工大学汽车排放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兰州炼油化工总厂技术中心等权威单位进行的多次检测试验表明,虽然试验用油、车辆型号不同,但这一新型燃油添加剂均具有节油、环保功能,节油率在5%以上,而碳氢化合物等污染物排放总量均有所下降。

  汽车油料专家、交通部能源利用监测中心研究员郭亦明说,虽然目前国内各种燃油添加剂达到数百种之多,但鱼龙混杂,根据我国相关标准整车节油达到4%以上的节油剂更是寥寥无几。“新型燃油添加剂一旦获得推广应用,我国每年仅汽油就可节约450万吨以上。”

  来自全国人大环资委、中国科学院、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石油大学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认为,面对油气匮乏的局势,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制定相关标准,加快我国燃油添加剂行业的发展。(记者李斌)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