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辛苦”承载荣誉和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20 宁夏日报

  “十佳警嫂”的荣誉,对每一位警嫂来说都当之无愧。许多警嫂都一直默默奉献着她们的青春和热血,她们理解丈夫,甘当铺路石,任劳任怨,顾大家、舍小家,才成就着警察的光辉事业。被原中卫县评为2003年“十佳警嫂”的孙建梅就是其中的一位。

  孙建梅的丈夫是刑警大队的一名侦察员,对于苦,她感受最深。她总结出“三苦”:身苦、心苦、嘴苦,无不受到每一位警嫂的认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十年来,丈夫长期奋斗在刑侦第一线,孙建梅十年如一日,除了自己的工作,默默地承担着抚养双方老人、买菜买粮换煤气、接送小孩、洗衣做饭等纷繁复杂的家庭事务。因为双方都忙,小女儿两岁半时就被送到托儿所。有一次,丈夫正好休息,说要去接孩子,上夜班的她还是不放心,晚上6点多打电话问丈夫,丈夫却说自己出警了。孙建梅不得不急忙请假去接孩子,到托儿所却发现孩子不见了。她又怕又急,叫亲朋好友四处寻找依然没有踪影。当她晚上8点多回到家时,才发现孩子趴在楼梯上睡着了。女儿告诉她:“爸爸答应来接我,但我怎么也等不来,后来从窗户看见了穿警服的,以为是爸爸,就跑了出来,但一看不是,就自己回家了。”看着女儿可爱的脸,孙建梅不禁泪如泉涌。

  身苦不算苦,心苦才是苦。警察是相当危险的行业,每每听新闻、看报纸,那些关于人民警察因公伤亡的画面总是令孙建梅揪心不已。她总担心丈夫出什么事,但又不能拖他的后腿,最多的就是一遍遍的叮咛与嘱咐。就这样,把更多的担忧、害怕压在心里,用笑脸去安慰老人、小孩,自己却在背后为他整日提心吊胆、默默祈祷。

  警察的妻子嘴也苦,这是孙建梅的又一深刻体会。作为警察的妻子,当邻居有困难时,她都会义不容辞地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当邻里之间发生纠纷时,她就主动出面帮助调解;当群众对警察有误解时,她就向他们讲当警察的难处,极力维护人民警察的声誉和形象;她还经常给丈夫唠叨:不办关系案、人情案。(本报记者马钦麟)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