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对矿工生命生活负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新华社记者王淮志梁冬

  百兴煤矿早晚得出事

  在居民区走访时,很多群众反映,百兴煤矿安全隐患严重,早晚得出事。可为了养家糊口,明知井下危险,也要“脑袋别在腰带上”去下井,过着“两块石头夹一块肉”的危险日子。

  被埋井下矿工马义平的妻子高彩云说:“爱人回家常念叨,矿主只顾多出煤,不管矿工的安全。有几次,明明是井下瓦斯超标,可矿主不听安全员的意见,硬让矿工干满工时再上来。有一次,煤矿生产时,正遇见市里来检查。矿主把巷道封上,让矿工们干完活儿从老井口出井。”

  矿区生活环境恶劣

  据鸡西市抢险救灾领导小组初步调查,百兴煤矿承包人受近期煤炭市场行情看涨、高额利润驱使,以逃避检查和擅自开启安全锁等手段,盲目扩大生产,新开掘了部分煤层。

  矿区的居民向记者抱怨,由于百兴矿井乱开乱采,地面下沉严重,许多居民家的房墙出现裂缝,原来价值1万元左右的住房,现在卖不上1000元。

  居民们反映,因煤矿开采破坏了这里的生活环境,一些居民曾联名写信去找矿主交涉。结果当着大家的面,矿主把信撕碎扔了,扬言“爱上哪儿告状就上哪儿”。

  一些居民气愤地说,我们宁可不要在这里开矿,也要一个安全、干净、完整的家。

  (据新华社哈尔滨2月25日电)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