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陷入购物骗局 网购“笔记本”收到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21 大众网

  本报青岛2月25日讯 (通讯员 贾新明 记者 崇真 刘大正)花几千元在网上订购了笔记本电脑,不料到手的却是一堆纸制笔记本。近日,青岛警方抓获了一名利用“网络购物”连续作案11起的毕业大学生。

  2003年8月,青岛四方公安分局接到北京李某报案称,几天前他在一网站上发现一条售价3500元的二手笔记本电脑的信息,就与自称刘某的卖家联系,刘某向他介绍了电脑及其个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情况。李某确认后,就按照对方指定的账号将钱款汇了过去。然而几天后接到的邮包却让他傻了眼,包中是一大包普通笔记本,赶紧电话联系,没想到对方电话已停机,再到网上查询发现该购物信息已取消。

  随后,青岛警方又陆续接到类似报案,被骗金额从1000元到3500元不等,而收到的货物有笔记本、废报纸等。而作案者使用照片相同,确定为一人所为。

  今年2月22日,湖北孙某向四方警方报案,两天前他被以同样方式骗走现金4000余元。接报后,警方迅速出击,在市北区一网吧内将正在删除作案信息的嫌疑人宋某抓获。

  据这名24岁的淄博籍男青年交待,自己去年大学毕业后未找工作,上网期间发现网络购物有机可乘,便从2003年8月份开始,利用假身份向网站提供虚假手续,开办“网上购物”买卖二手笔记本电脑业务,并采取收款不发货或发假货的方式,诈骗作案11起,共获赃款5万余元。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