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皮肤发黄难查病因 医生:橘类水果吃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21 大众网

  本报济南2月25日讯(记者 王东 通讯员 陈鹰 巩卫锋)省城一女青年患上全身皮肤发黄的“怪病”,以为患了黄疸的她四处求医也未能查出病因。今天上午,空军济南医院的专家为其检查发现,这是患者长期食用橘子、橙子等“橘类水果”引起的胡萝卜素血症。

  据这位姓赵的青年讲,很长时间以来,她的手部、面部皮肤发黄,本以为患上了黄疸,可到多家医院进行肝功、胆红素化验等检查,却查不出原因。今天,患者在空军济南医院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就诊时无意中提到此前曾大量食用橘子、橙子等“橘类水果”,进行抽血化验后,专家断定患者得上了胡萝卜素血症,并非黄疸,根本不需药物治疗。

  据了解,最近几年该院曾接诊过此类病例,患者通常没有身体不适,各种检查也都正常,而手部皮肤呈现出不同程度的黄色。经询问,这些患者发病前都曾大量食用过橘类水果(如橘子、橙子、柚子)或南瓜、胡萝卜等。

  该院皮肤科姜才林医生介绍,由于患者食用了大量含有胡萝卜素的“橘类”食物,肝脏不能及时进行代谢转化为维生素A,使得血液中的胡萝卜素含量在短时间内猛增,导致黄色素沉着在皮肤和皮下组织内,造成皮肤黄染。

  专家表示,轻微的胡萝卜素血症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只要停止食用这类食物,过2至6周自然就消失,不需特殊治疗;严重的则会出现恶心、呕吐、四肢无力等症状,需停止食用此类食物并进行对症治疗,但和黄疸毫无关系。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