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轮六方会谈各方立场一览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28 华商晨报

  中国

  探讨解决核问题的第一阶段措施

  第二轮会谈的重要意义在于启动实质问题的讨论,标志着会谈进程进入重要一步。此次会谈将涉及如何解决核问题的具体目标、探讨解决核问题的第一阶段措施,研究持续会谈进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程的方式。

  朝鲜

  既坚持原则又发挥灵活性

  六方会谈重新启动标志着要和平解决核问题的共同意志,这种政治意志本身就是最大限度地缩小朝美之间立场和见解上的差距,打破僵局的基础。朝鲜代表团将根据政府的一贯立场,将坚持原则又发挥灵活性。

  美国

  朝鲜应彻底消除核计划

  六方会谈在促进朝鲜半岛稳定和无核化方面,是当前最可靠的外交途径。我们需要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我们提出朝鲜“彻底地、不可逆转地和可核查地消除其核计划”,以保持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

  韩国

  半岛无核化决不遥远

  第一轮六方会谈达成的共识将在第二轮会谈中作为谋求解决问题的方案。只要各方本着认真、包容的态度,承认存在的差距,就可能扩大共同点,坦诚对话,为无核化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半岛无核化决不遥远。

  俄罗斯

  有必要成立多边工作组

  六方会谈的最终目标是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基础上保证和平、安全与合作。俄方建议成立多边工作组推动朝核问题谈判进程,并希望能以某种最终文件的形式将各方希望解决的问题确定下来。

  日本

  应当通过一揽子解决方案

  日方愿为推动本轮会谈取得扎实进展作出积极贡献,认为有必要通过解决朝核问题的一揽子方案,全面改善朝鲜与有关国家的关系,日朝双方通过平等对话解决双方之间存在的各项悬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