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资支付条例列入立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38 现代快报

  快报讯昨天下午,江苏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武龙做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做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检察长周振华做的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3个报告全面报告了去年的工作和今年的工作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说,2003年至2007年立法规划已经形成,确定了86件立法项目。今年将制定《江苏省集体合同条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切实保护劳动者的权益;制定《江苏省工资支付条例》,规范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劳动者按劳取酬的基本权利。一年审结案52万余件

  昨天,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向省人代会做的工作报告中说,去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55639件,审(执)结522342件,为推进法治江苏的进程作出了应有的努力。

  共受理一审刑事案件39637件,同比下降8%%。审结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451件,包括淮安市原市委书记赵学凤受贿案、省供销合作总社原主任周秀德贪污贿赂案、徐州市原市长陈耀南受贿案等一批大要案。

  去年城建类行政案件大幅上升,新收一审城建类行政案件1819件,同比上升101%%。依法受理因违法行使行政权、司法权引起的国家赔偿案件90件,确认赔偿金额44万元,维护了公民的合法权益。因房屋拆迁、征地补偿、企业改制等引发的各类社会纠纷较为突出,全省法院共接待来信来访243808人次。

  认真解决执行难,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一年来,全省法院共受理当事人申请执行的案件181707件,执法171913件,执结标的额253亿元。

  针对法院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一年来,全省法院共立案查处违法违纪案件87件97人,其中已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84人,刑事处理2人。一年查办厅级干部4人

  昨天,省检察院向人大代表全面汇报了在打击刑事犯罪、查办职务犯罪、强化诉讼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维护社会稳定是检察机关首要任务。去年全省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的各类刑事犯罪案件29262件41237人,经审查批捕26714件37313人,经审查提起公诉33331件47145人。

  反腐败是检察机关工作深得民心的重要一环。去年全省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2247件2329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9亿余元。

  去年共查办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大案1040件,大案率为52.4%%,比上年上升了8个百分点。共查办涉嫌贪污贿赂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107人,其中厅级干部4人。省检察院立案查办了常州市原政协副主席张东林受贿案;南京市检察院立案查办了江苏省铁路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张伯端受贿案;苏州市检察院立案查办了吴江市国税局原局长李福生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案。

  刑事审判监督上,共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抗诉51件,法院审结21件,改判和发回重审16件。民事审判、行政诉讼监督上,共对已发生法律效力但确有错误的民事、行政判决裁定提出抗诉378件,发回再审检察建议173件。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全体大会,陈凌孚委员发言建议

  政绩考核不唯GDP

  昨天上午,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全体大会,殷志强、曹卫星、洪慧民等十位政协委员相继做了发言。陈凌孚委员代表民进江苏省委做的《改革以GDP为中心的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体系,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的发言引起大会阵阵掌声。

  陈凌孚委员在发言中说,GDP虽然是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标,但它的局限性也十分突出:它不衡量社会成本,不衡量增长的代价和方式;不衡量效益、效率、质量和实际国民财富,不衡量分配、社会公正和价值的判断。所以有的地方GDP增长了,财富却可能是负积累,贫富差距被拉大,就业问题、社会保障问题突出,人民群众的健康、教育、艺术不能得到全面的发展,一些官员为追求GDP的增长甚至不择手段,出现了“任务经济”、“任期经济”、“标志工程”……

  陈凌孚委员建议,在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中,调整并逐步取消以GDP为中心的考核体系,代之以发展为中心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一是要真正树立经济的增长是可持续的增长和公平的增长、增长是为人服务等观念。二是要认真清理现在仍然在实行的政府有关条例规定,尽快调整对外宣传的提法和口径。三是尽快研究制定符合我省实际的以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为中心的考核体系和奖惩制度,来取代以GDP为中心的考核体系。

  作者:记者 赵诚郝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