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律硕士“帮弄考题”骗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39 华商晨报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杨菊凤)“你们给我这3.8万元钱不会白花,我肯定能让你们得到研究生考试的考题或者考试范围。”2003年的一天,葫芦岛市的3个人达成了这样一个交易。可是作为“买题者”的两名司法干部没想到自己上了当。

  昨日,葫芦岛市警方宣布这名研究生骗子已经被抓获,同时还了解到,这名研究生骗子还从另外一名司法干部和一个农民处骗得10多万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被骗:两司法干部“赔”了3.8万

  这两名司法干部是通过同事与“卖题方”———一个叫于洋的法律硕士研究生认识的。当得知他们都想报考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之后,于洋将自己的研究生证一甩说:“这事我能办。”

  “怎么个办法儿?”

  “我把考题弄出来,实在不行也给你们弄一个考试范围,保准让你们考上。”于洋拍着胸脯说。

  经不住诱惑的两名司法干部分别给于洋拿了2.3万和1.5万元钱。可令人想不到的是,于洋给他们的3套题与考试题根本不沾边。两人于是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调查:“中间人”被骗了更多

  据了解,于洋今年35岁,沈阳市人,原来毕业于我省一所大学法律系,1999年到2002年在北京的一所名牌大学读法律硕士研究生。

  这名牵线的司法干部与于洋通过办案相识。当时他的一个孩子因分数不够上不了北京一著名政法院校,于洋听说后表示可以帮忙,这名司法干部给于洋拿去了6万元。于洋称孩子入学后有学籍,毕业时有该政法大学发的毕业证书,他还给孩子一个学生证,但是到后来却发现这个学生证是假的。孩子觉得事情有点不妙,去问老师,老师回答说:“你属于进修生,根本不可能发毕业证。”

  破案:于洋在丹东还有案底

  此后,葫芦岛市警方几次到沈阳抓捕于洋不成。今年2月20日,有人报告说于洋在沈阳市和平区出现。葫芦岛市警方立即赶到沈阳抓住了于洋,并将于洋带回葫芦岛。经过审讯和沈阳警方的案情通报,葫芦岛市警方得知于洋还以相似手法,在丹东凤城骗了一个农民9万元钱。

  目前,于洋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