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如麻3“恶魔”一年连害5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39 华商晨报

  昨日的盘锦天色阴霾,看守所里的3名犯罪嫌疑人似乎正在回忆着什么。午后的朔风依旧呼号奔腾。

  追踪“恶魔”

  警方画像缉捕“夜行者”锦州被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许动,请接受我们的检查!”今年2月初的一天凌晨,在锦州的一条通往某工厂的公路上,一台匆匆开来的面包车被警察拦住,多名刑警队员一起将该车包围起来,车上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警察带上了手铐。

  2003年9月18日清晨,位于盘锦市高家立交桥东侧的一家收购站遭抢劫,业主夫妇同时遇害。2003年10月11日傍晚,站前一个个体旅店的房主———一位60岁左右的老太太在店里被害。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在不出几里路的同一区域连发两起命案,显然有同一伙人所为的可能。

  随后,根据有关线索,警方给可疑的几个外来流动人员进行了画像,案情有了新的进展,随即专案组进行了张网布控,开始了秘密的抓捕行动。

  根据可靠线索,在锦州交通治安支队的配合下,终于将正要潜入小区准备继续作案的“猎物”抓获:车上的3名“鼠眼”男子正是搜捕了4个多月的杀人疑犯:王久辉、张振刚、张振余。

  案情真相

  流窜作案 一年夺去5条人命

  经过警方突审,王久辉、张振刚、张振余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他们自2003年3月份以来,交叉结伙盗窃、抢劫、强奸、杀人的作案事实。

  2003年9月18日凌晨1时许,王久辉、张振刚两人用自行车推着从某工地盗窃来的废铁和铜,敲开了位于高家立交桥附近的一个废品收购站。就在店主盖某不备之时,王久辉举起锤子将店主盖某砸倒,之后张又用刀在盖某身上连续刺了几刀,再用塑料袋将盖的尸体装起来,并用门板压上。随后,二人进入店主居住的房子准备翻钱,又将熟睡的盖妻砸死,翻出19000元后打车离开盘锦。

  2003年10月11日,张振刚、张振余和王久辉三人窜至双台子区客运站路北的一小旅馆内,以住店为名再度实施抢劫杀人。当日上午10时许,张振刚在外面放哨,另两人将店主张老太太用尼龙绳勒死,王久辉怕老太太不死,又在老太太的身体上补了两刀,随后从老太太身上抢走100多元钱逃离盘锦。

  2003年3月,王久辉和张振余来到盘山县甜水村,看到一刘姓老太太和12岁的小孙女躺在炕上,屋门没有插上,就拣起两件衣服包裹着头,冲进屋内,王久辉先将老太太用铁锤打死,之后两人再将小女孩儿轮奸,在翻遍屋内后逃离现场。

  2003年年末,王久辉伙同张振余又窜至葫芦岛市连山区的一个农户家中,将一名妇女残忍杀死后,将一老太太捆绑,最后只翻出了几十块钱逃走。

  据警方初步审核,3名犯罪嫌疑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盗窃抢劫数十起,杀害5人,流窜作案。

  恶行背后

  抢劫为钱财 杀人为灭口

  “就是为了钱财,因为盗窃抢劫来得快,时间长了不作案手就痒,我们也怕犯案,所以抢劫时只要与对方打过照面,就要杀人灭口……”这就是3个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罪恶行径的解释。

  昨日下午,记者在看守所里见到王久辉等3名犯罪嫌疑人。

  “我是家里的老小,小时候就愿意偷东西,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不读书了,后来就干大的,犯事了,被劳教过两次……”据犯罪嫌疑人王久辉回忆,他家住在葫芦岛市南票区暖池塘乡农村,前年从劳教所出来后,就整天想着弄钱。2002年10月份从劳教所出来之前,就曾与当时在一起劳教的张振余互留了联系方式,相约出去时一起干,因为张振余是专门干抢劫的,有经验。一个多月后,王久辉果然接到张振余的邀请电话,于是,他便去了张的老家北宁市,在张振余及其哥哥张振刚的策划下,3人抢劫了一个独身的女子,收获颇丰,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我抢劫杀人都是为了钱财,因为我需要钱,我又不会手艺,站在劳务市场上常常几天都找不到活,有时我们两个人兜里就剩一元钱,我一想,干脆去偷去抢吧……”在提审室里,本案的“军师”张振刚对自己的犯罪动机毫不掩饰。“干了几次,兜里有钱了,就租了房子,再后来干完了就吃喝玩乐。”据张振刚说,18岁那年因盗窃了6只羊被劳教两年,回来后对象吹了,房子也被对象卖了(家中只有弟弟)。为了生活,他找过有关部门,但都没有解决,后来听说盘锦钱好挣就来盘锦打工,干上了盗窃抢劫后,就开始流窜作案。

  就在结束采访时,张振刚说出他的希望,他想通过报纸告诉与他同龄的青年人,还有那些失学的孩子,千万不要向他学,“要靠自己的劳动去生活,不要到了这一步再去后悔,那就晚了。”本报驻盘锦记者 文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