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新手多不注意维修 机动车火灾去年增至744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42 新华网

  昨天,市消防局公布的数字显示,2003年,全市共发生机动车火灾744起,死1人,伤7人,直接财产损失3699819元,火灾数量占全年火灾起数的14.2%,与2002年相比,火灾次数增加221起,上升42.3%,伤人增加2人,上升40%。值得注意的是,发生火灾的机动车中私车比较多,有412起,占55.4%。

  2003年,私家车以几十倍的速度增长,比2002年增加20万辆。由于新司机较多,大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又不懂机械常识,车辆违章操作,火灾有所抬头,特别是外地司机和临时聘用的司机只顾多拉快跑、多赚钱,对车辆的小毛病不及时维修,甚至违章操作,最后引起火灾。

  消防部门对744起机动车火灾进行分析后发现,电线短路引起火灾居首位,共467起,比2002年的同类火灾增加195起,上升71.7%。在此类火灾中,一方面是司机对车辆缺乏保养;另一方面是车辆线路老化未及时维修更换,导致内部线路短路致灾。如:去年8月13日7时许,一辆捷达牌出租汽车行驶到西城区木樨地桥主路时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该车基本报废,直接财产损失87899元。据调查了解,该车是1998年购买的,由于长时间行驶,缺乏必要的维修保养,致使线路老化、短路起火。

  消防局提醒车主加强车辆的安全保养,以免出现事故后悔莫及。(记者/廖卫华)(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