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执意挑衅何来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49 中国台湾网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陈水扁频频接受外国媒体的采访,不断释放诸如当选连任后仍然会“继续信守四不一没有”、3·20后成立“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九人推动小组”、5·20前决定“台湾派驻北京代表人选”、“秉持一个和平原则,针对四大议题与对岸展开谈判”等烟幕。其言辞之“恳切”,姿态之“谦卑”,足以让不明真相的人迷惑,以为陈水扁一夕之间改弦更张,有了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谋求两岸和平的“诚意”和“善意”。但实际情形是,陈水扁的“台独”本性不仅没有变,反而在“台独”的泥淖里越陷越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廓清层层迷雾,人们不难发现,首先,“四不一没有”早已经成了欺人之谈。只要对自身有利,“四不一没有”在陈水扁嘴里,可以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有。他近年来的所作所为已充分表明,所谓“信守四不一没有”云云,完全是欺人之谈。其次,所谓的“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究其本质,是个“台独架构”,妄图使得“海峡两岸、一边一国”成为事实。至于“互派常驻代表”、“相互承认管辖”、“互不阻挠外交事务”、“划定非军事区”,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无一不是摆明了要在“一边一国”的前提下与大陆协商,并企图借“和平协商”来谋求两岸的“和平分裂”。其实民进党、“台湾团结联盟”已经一语道出了陈水扁的“台独”玄机,他们声称:“两岸和平谈判、互设代表,证明两岸国与国的关系,互不隶属”。第三,建构一个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实现两岸双赢,是两岸同胞所希冀的,这需要一个前提,就是一个中国。不要一个中国原则,就不可能有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陈水扁上台几年来,两岸关系持续紧张,其根源,就在于陈水扁否定一个中国原则,否定“九二共识”,如今又冒天下之大不韪,一意孤行搞旨在挑衅大陆、制造两岸对立与紧张的所谓的“和平公投”。无论是“和平公投”,还是“一个和平原则”,都是倒果为因,缘木求鱼,其目的是图谋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实现其“台独”梦想。

  曾几何时,陈水扁还俨然是个“斗士”,叫嚣要跟大陆“圣战”,如今摇身一变,乔装打扮成追求两岸和平的“天使”。他这样做,目的有三:一是为“3·20公投”辩解,企图缓解国际社会的压力。陈水扁上台以来,他的所作所为,所言所行,已经被国际社会视为“麻烦制造者”、“两岸关系与台海和平的破坏者”。他的“3·20公投”一经抛出,国际社会就深表不安并严重关切。在强大的压力之下,陈水扁采取“哀兵”策略,刻意放低姿态,装出一副委曲求全的可怜相。二是为了欺骗岛内的民众,捞取选票。三是委过于人,把脏水泼在大陆身上,好像今天两岸政治僵局无解、两岸关系紧张,责任在大陆。事实上,陈水扁一方面在国际社会通过柔性诉求博取同情,减轻压力;另外一方面,他继续利用岛内各种竞选场合,宣扬“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绝对不是别人的一部分,和对岸一点关系也没有”等“台独”谬论,称“错把敌国当祖国,台湾就完蛋了”,妄称“北京当局要指定”台湾领导人,肆意挑起台湾民众的“悲情意识”和敌对情绪,企图故伎重演,通过“打压牌”、“悲情牌”骗取同情,捞取选票。

  陈水扁虽然巧言善变,但是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已经看透他的本性。虽然他一会儿说是“防御性公投”,一会儿说是“防卫性公投”,一会儿又说是“和平公投”,不管叫什么“公投”,都是对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海和平的挑衅,都是不折不扣的“挑衅性公投”。虽然他口口声声说“3·20公投”是为了“深化民主”,但是实际行动却完全违背了民主政治的基本法则,为了一己和一党之私而“公投”。虽然他辩称“3·20公投”不会涉及改变现状,但是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3·20公投”是“公投”、“制宪”、“建国”这“台独三部曲”的重要一环,实质是要片面改变两岸现状、为最终以“公投”方式实现“台独”铺路。不论陈水扁如何包装、辩解,都无法改变“3·20公投”挑衅大陆、挑起两岸对立、制造台海紧张、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实。

  “3·20公投”与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完全背道而驰,它不是台湾“民主”的深化,而是对台湾民众的误导与操控;它不会带来和平,只会对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产生严重威胁,因此必然受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今天,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反对“台独”,才能保持台海和平与稳定。我们会尽一切可能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但陈水扁当局若想要“和平地走向‘台独’”,中国政府和人民决不会坐视不管,我们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